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教学能力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标

通过本届教学能力大赛,促进我院教师更好地掌握教育教学理论,调动我院教师专心执教的积极性,展示我院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培养高校教师的创新、敬业和进取精神,提升广大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二、组织机构

组长:王锋、张奎

成员:孟庆勋、智广玉、闫晓梅、刘琳、陈见辉、肖尧

三、参赛对象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四、时间安排

20231218日—2024110日,作品提交,作品命名形式:课程名称+作者姓名,发送学院邮箱xxgcxy0394@163.com

2024115日—120日讲课环节;

2024122日—123日,专家评选。

颁奖(日期待定)。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或专业拓展课程。

2.参赛作品包括所选参赛章节内容的课件、视频和现场讲授(10分钟内)。

3.比赛不限定课件、视频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课件展示为1学时课程内容(即45分钟课程内容);视频展示为一个知识点的内容(10-15分钟);现场讲授为一个知识点的内容。

4.课件、视频内容为作者原创,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行为,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取消作者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由作者承担责任。

5.参赛作品内容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6.参赛作品应为作者独立完成,且为非正式出版物。课件、视频要求具有专业性、技术性、艺术性、创新性。所有参赛作品作者享有著作权,信息工程学院享有使用权。

7.视频须反映真实的教学情景,主讲教师必须出镜(不少于3分钟)。视频须全程连续录制,不得使用摇臂、无人机等脱离课堂教学实际的录制手段,拍摄机位不得超过2个。

8.视频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拍摄时尽量选择拍摄环境较好的课室,保证课室的光线明亮均匀,尽量减少噪音的干扰,最好可以选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录播室等设备功能较为完善的课室。

9.课件文件采用PPT格式,显示比例4:3。视频文件采用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

10.严禁涉及非法、政治敏感的内容。

六、成绩评定及奖励

1.按照教学文件的课件成绩占30%、视频成绩占30%、现场讲课成绩占40%,进行成绩综合评定,确定拟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

2.大赛分别按参赛人数的10%20%30%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老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31218





附件1 2023年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能力大赛教学课件评判标准

附件3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能力大赛教学实录视频评判标准

附件4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能力大赛现场讲课评判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