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我院在教学中心829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锋主持,学院学生管理口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成员参加会议。

王书记首先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要严抓学生习惯养成,培养学生的规范意识和规矩意识,从而进一步改善学风,使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他提出,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管理合力,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在实处。

党总支副书记陈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从具体工作、具体事上落实学院质量提升学生管理目标,一要提高标准,二要注重落实。要控制“三闲”(闲话、闲事、闲思),加强学生“三自”教育(生活自理、行为自律、学习自主),各年级要提高认识,抓好管理,向管理要质量。特别要对“三自”教育做好宣传发动,依据《高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细化学生常规要求、强化落实。他强调,没有科学可靠的管理,就没有优质的教育,会后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责任,不折不扣抓落实,为学校新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本次会议,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控制“三闲”,加强对学生的“三自”教育做了动员和部署,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夯实了责任,为学院学生管理质量提升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