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三次辅导员例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1日,我院于综合教学中心829成功召开了第三次辅导员例会。此次例会旨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研讨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伊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相互对所负责工作进行了上周总结,并对本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都强调了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对辅导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计算机应用工程专业辅导员分享了上周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他们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就如何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如何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如何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学院王书记对本次例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在学生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辅导员们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辅导员例会的圆满召开,不仅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相信,在全院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