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教学评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业教师队伍,信息工程学院经过精心组织,我院于2024年3月11日到3月15日开展了教师教学评教活动。2024年3月13日下午,孙敏杰老师老师对23级计算机应用工程1班(专升本)学生开展了操作系统的讲授,此次活动由邀请教务处处长和学院教师参与。

孙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实施恰当,教学效果较好,能以例贯穿课堂教学,引发学生深入思考,促进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气,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使学生融入当时的情境,为学习知识做了很好的铺垫,知识拓展恰当,难度和范围适中,并对对本次课程进行了全面设计,准备了大量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制作精美PPT课件,在课堂上,融合超星教学平台的课堂活动功能,围绕专题不断互动与探究,内容环环相扣,学生高度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教务处处长对孙老师的授课做出了较高的评价。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为学院教师提供了展示与提升教学能力的舞台,另一方面也为教师创造了相互学习、共同研讨的机会,尤其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较好的学习范例。活动后,学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领略了老教师的风采,也树立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