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做人根本原则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这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我们诚信品质的考验。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只有具备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才能在这场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立德修身,诚信为要。检验学习知识的考试是短暂的,而诚信做人是我们要用一生书写的一份答卷。诚实对待人生中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不负自己,无愧内心,奋楫自强,方能不断成长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收获美好的明天!

值此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之际,为树立良好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以实际行动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守住诚信,守住大学生的骄傲与品质吧!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应考。“行百里者半九十”,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妥善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切实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

二、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期末复习阶段,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在交流中认识自己的不足,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加深自己所学知识的巩固,实现双赢。

三、严于律己,谨守考纪。“读书立品,诚信为本”,同学们要自立自律、自我约束,诚信考试,杜绝舞弊,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

四、敬畏法则,内化于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考试的相关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敬畏法则的同时,更要将法则内化成自己提升道德修养的蓝本。

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让我们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的水平,坚守真实的自我。大道惟诚,无信不立。让我们从期末考试做起,系好学期学习的“最后一扣”,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