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入党积极分子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按照党员的标准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了“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进行讲授,他在会议上讲到:党章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时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另外,还应具备以下几点:第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第三,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勇于进取,钻研技术、工作、学习等方面做出成绩。第四,作风正派,团结同志,遵纪守法,能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学员在课后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