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电子测量实训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实训室简介

本实训室是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基础实训室,拥有晶体管图示仪、频率特性测试仪、数字电桥、多功能信号发生器、扫频仪、多功能计数器、双踪示波器、频率计等主要仪器设备,主要承担《电子测量》、《电子综合实训》、《电子元器件》课程的一体化教学,能够培养学生对基本数字电路初步分析、运用、设计的能力和分析检查与排除故障、解决、处理实验结果的能力,通过综合性实训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同时本实训室面向社会开放,能够承担电子应用技术等培训,可以开展电子工程师和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高、中级工)的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主要实训项目

(1)电子元器件基础测量

(2)函数信号发生器与多功能计数器的使用

(3)双踪示波器、万用表的使用

(4)频谱分析仪的使用

(5)扫频仪测量

(6)相位差测量

(7)阻抗参数测量

实训效果

该实训室主要承担电子测量实践教学任务及综合课程设计。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加深对测量原理、电子仪器的工作原理、性能指标、电参数的测试方法以及数据分析方法的理解,熟悉各种电子测量的基本方法和电子测量仪器的使用。并为相关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项目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