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电工电子实训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实训室简介

本实训室是电子类专业学生专业实训室,拥有配电箱、电气控制箱、单相电度表、PLC模块、触摸屏模块、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电工常用工具、线路器材、触摸开关、日光灯套件等主要仪器设备,主要承担《电工技术实训》和《PLC应用技术》、《电路基础》课程的一体化教学,能够培养学生的电工技能、电气设备安装与维修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及形成电工职业岗位的职业能力,通过综合性实训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同时,本实训室面向社会开放,能够承担电工培训,可以开展电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高级工)的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主要实训项目

(1)配电箱的安装实训

(2)控制箱的安装实训

(3)控制电路的接线与调试实训

(4)变频器的多速段控制实训

(5)触摸屏设置与应用实训

(6)步进电机及驱动器实训

(7)伺服电机及驱动器实训

(8)热电偶与温控装置实训

实训效果

该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了全真电工实训环境,通过PLC、变频器等的学习,使学生能完成电工中高级及电气设备安装和电气设备维修的实践实习,使学生具有实用技术与操作技能,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兴趣,同时还培养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