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实验实训分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熟悉本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掌握有关的实训理论及实训技能,有一定的实训室工作经验,全面负责实训室工作,组织和领导实训室各类人员开展教学、实训室建设与管理、科研、实训室开放、对外服务等。

二、组织制定实训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包括实训室建设计划,设备申购、维修计划,实训耗材计划,实训教学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加强实训室管理,执行学院规章制度,组织拟定实训室有关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并负责检查执行情况。

四、贯彻和健全实训室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确定实训室人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定期进行考核。配合管理部门做好实训室工作人员的编制、评聘、定职等工作,组织实训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和业务进修,不断提高实训室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会同有关教学、科研负责人研究实训教学和科研项目,审定或参加编写实训教学大纲、实训教材及实训指导书。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按时开出各类实训项目,保证实训教学质量。

六、负责仪器设备及实训耗材的申购、建帐建卡、日常使用、定期保养、调试、改装、报废鉴定等工作的安排和处理。保证帐、卡、物相符,加强精密仪器和大型设备的使用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和综合效益。

七、组织申报实训室开放、实验技术开发项目。在保证正常实训教学、科研前提下,拟定实训室开放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校企合作、技术交流,实行资源共享。

八、组织做好实训室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实训室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学习,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优良工作作风。

九、负责实训室的环境保护、技术安全和卫生工作,定期组织检查安全措施。

十、负责组织建立实训室工作档案(包括实训室档案、实训项目、实训讲义档案、实训设备档案、实训室工作人员岗位日志等),负责上报和归档有关信息资料等。

十一、定期组织召开本系实训室工作会议,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定期检查、总结实训教学、校企合作及科研的质量和进展情况,提出报告和改进意见。

十二、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实训室工作的评比与评估工作。

十三、接受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和系部的双重管理,组织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