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负责实训室的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各实训室规章制度做好实训室的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按时做好实训室开门、关门。

二、负责实训室仪器设备日常维护和简单维修。

三、做好设备的安装、验收工作,新进设备应及时验收入账,并做好账物管理。

四、组织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搞好实训室的安全、环境保护和清洁卫生。

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熟悉所保管物品的型号、规格、性能和用途,了解保管物品的技术要求和存放条件,不断提高保管工作质量与水平。

六、在本系实训分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室财产的使用、存放及帐、卡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设备物资的管理制度,负责办理本实训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的领用、发放、借用等手续,负责办理资产验收、调拨、报废等手续,保持帐、卡、物相符,负责执行赔偿制度。

七、每学期对所有仪器设备进行检查、保养和整理。对所管消耗材料的品种、规格要做到标记明显,摆放整洁,数量准确。

八、定期向本系实训分中心主任汇报所管物品的消耗,及时提出购置和维修计划,提出闲置和待报废设备清单,充分发挥资产作用。

九、及时向系领导报告实验、实训室内发生的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迅速查明原因,妥善解决处理。

十、做好固定资产的清查和管理工作,并上报有关数据报表。

十一、完成系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