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提高我院团学干部的综合能力以及思想觉悟,了解并解决团学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我院于20231225日在新综合楼829会议室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第一学期团学干部座谈会”。

党总支副书记肖尧同志、学院学管办主任杜森同志、学院团总支书记朱素杰同学及学院团学干部出席本次会议。首先,杜老师在座谈会中提出团学干部要针对学院下发的工作做到落实到底,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团学干部做工作要脚踏实地,要对部员们做出表率;在工作期间,要自身投入到一线中,了解到学生们真正需要什么,服务好同学,并能及时的了解并解决问题;并且在临近放假期间,安全问题应值得各个团学干部注意,尤其是舆论安全,网络诈骗等,在文明礼貌问题上也强调部员在老师查寝时要礼貌问好,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礼貌礼节;并且团学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尊师爱友,不违反校规校纪。在最后指出团学干部在管理方面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学习方面也不能掉队,强调了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最后,肖书记指出落实要看态度,认识是否到位,团学干部要学会转变思想,看清形势,在管理以及生活中的问题要学会创新,不要依赖老方法。在会议的最后,针对团学干部提出的工作中的问题,老师们做出了指导并将各位辅导员与部门之间做好协调,从而促进学院的进步与发展。

通过本次座谈会,团学干部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反思,同时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以及增强了自身的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学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学干部将不断提升自己,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学院的发展以及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