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学生干部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倾听学生骨干心声,激励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20231219日在新综合楼533会议室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座谈会”。

学院学管办主任杜森同志以及学院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首先杜书记在会议开头提出了近期学院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指出学生应该遵循守则,学生干部应该切实负起责任。紧接着杜书记从“责任心”和“执行力”两方面进行仔细地讲解,主要提出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自觉遵守纪律规则,坚持“融入中心,为集体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不断学习,在其位谋其政,不懈怠不怠慢。然后杜书记强调了“尊重”的问题,明确提出尊重是成功完成事情的最基本条件,并要求每个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学会尊重老师尊重他人。最后杜书记针对部门工作和发展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提出了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不应徇私舞弊心存侥幸,相关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表率,应摆明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态度,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是服务同学,须于同学保持亲切关系。最后,杜书记对学生干部未来工作提出要求,提升各部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各部门必须团结合作,共同成长,并提出学生干部有更好的提议可以进行上报,促进各部分之间的合作,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号召学生干部培养集体服务力,凝聚力,向心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干部对之前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反思,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的重点思路和方向,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学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各部门成员也将不断加强自身基础能力,提高自身管理效率和执行力,提高综合素质,以更好的心态,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提高学院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