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共青团的发展史”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团员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学习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通过共青团发展史的学习和培训,了解和熟悉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2021年11月29日开展“共青团的发展史”主题团课。

主讲老师结合大量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及历史专著,联系自己工作经历,丰富生动地介绍了共青团的这几个发展时期。让同学们认识到,共青团历史中的各种青年活动为共产党各个时期的战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配合作用。无论是在涌现第一批马克思主义者的五四运动,还是将国民革命推向高潮的五卅的成长、运动中,共青团的青年都扮演着重要的历史角色。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重要作用。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本次团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