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信息工程学院走访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产教融合,修正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生就业,2023年5月28日,马金岭校长带领王锋书记、张奎院长等一行,到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考察期间,参观了百度产业学院,并对百度智能云元宇宙、区块链专业共建。就硬件建设、软件平台、课程资源、科研创新、师资培养、社会服务等项目合作上达成一致共识。百度公司表示:

1.大力支持百度元宇宙平台应用、百度算力、百度培训、百度专家等相关资源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持续输出。并在课程方面、师资培养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2.课程培养方面,校企双方依据学院现有的专业基础和老师的专业研究方向,结合百度已有的元宇宙等课程体系,合理确定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选修课和综合实践课。

3.师资培养。百度有意向选配相关专业优秀教师进行培训,让老师掌握元宇宙专业知识和技术,真正把技术沉淀在学校。

这次企业考察,推动了信息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进度,为学生就业,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工作打下基础。

通过企业负责人沟通洽谈和工作环境的参观考察,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明晰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的发展方向,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更加精准,有利于学校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