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遴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专业考评专家、考评员和质量监督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遴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专业考评专家、考评员和质量监督人员的

通知

学校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河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文件精神,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0]5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素质,确保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推进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体系建设,根据《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办法》,在学校各部门遴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专家、考评员、质量监督员,组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考评专家组、考评组和质量监督组,三支队伍选聘条件如下:

一、考评专家认定及聘用条件

(一)所聘专家人员具有相近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或相近职业高级技师技能等级。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能指导从业人员解决实践中的应用难题。

(三)熟悉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掌握国家职业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技术规程。

(四)热爱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坚持保密原则。

(五)考评专家人员申报程序

1、关于专家人员的申报,按照专家的任职条件,由本人提出申请(附件1),经所在部门审核通过后,由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

心审核,批准后,给与颁发证书与聘书。

2、专家聘期为三年,聘任期满,由学校有关部门综合评价,决定续聘与否。

(六)申报考评专家需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证、学位证; 3、职称证; 4、技术等级证书;5、《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专家申请表》(附件1)

二、考评员认定及聘用条件

(一)考评员应具有技师以上资格或中级(讲师或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研究生。

(二)考评员应具有本职业(工种)或相近职业(工种)的从业经历,并掌握必要的职业技能认定理论、技术和方法,熟悉职业技能认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三)考评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

(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认定程序

1、申报程序按照考评员的任职条件要求,由本人自愿写出申请,由所在部门推荐,填写《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资格申报表》(附件2)。

2、参与认定考评员需经过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考核,考核合格者由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员资格证书和聘书。

3、考评员聘期为三年,聘任期满,由学校有关部门综合评价,决定续聘与否。

(五)申报考评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2、学历证、学位证;3、职称证;4、技术等级证书;5、《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申请表》(附件2)

三、质量监督员聘用条件

(一)热爱职业技能认定工作,廉洁奉公、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二)掌握国家职业技能认定有关政策、法规和规章,熟悉职业技能认定理论和技术方法。

(三)从事职业技能认定行政管理和技术管理工作或担任过三年以上职业技能认定考评工作或管理工作。

(四)质量监督人员申报程序

1、关于质量监督人员的申报,按照质量监督人员的任职条件,由本人提出申请(附件3),经所在部门审核通过后,由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审核,批准后,给与颁发聘任证书。

2、质量监督人员聘期为三年,聘任期满,由学校有关部门综合评价,决定续聘与否。

(五)申报质量监督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学历证、学位证; 3、职称证; 4、技术等级证书;5、《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监督员申请表》

发送至邮箱:1345396140@qq.com

四、报名时间与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5日8:00至10月10日18:00

联系方式:王云 电话:18237812421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0年9月29日